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全市风险防范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6-15 08:4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谭祉潇 陈洋波 卢康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谭祉潇 陈洋波 卢康利)昨日,市领导林毅、王健、陈小忠、贾文红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市风险防范开展督查。林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实施清单式闭环管理和销号制责任落实,持续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委书记林毅先后来到北苑街道黄杨梅、后宅卫生院、稠江天然气枢纽站、稠江养老院,紧盯燃气使用、出租房、老旧电器等重点隐患点开展督查。每到一处,林毅都仔细询问当地重点隐患点,随机抽查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就隐患点进行分析研究。

  林毅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按照九大领域加强源头管控,以数字化改革构建清单式、表格式、销号制安全生产防控体系,推动重点隐患点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要严格落实医院、学校、养老院、企业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落实落细应急防范措施,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和应急演练。要强化燃气经营企业和燃气设施的隐患排查,加快推进燃气管道基础设施改造,全面推进管道燃气入户。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严丝合缝。要强化对暴雨、台风、洪涝灾害的应对工作,重在预防,提升应急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灾害。要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建立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在风险识别、管理、监测、预警和处置上下功夫,常态化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等制度。

  市长王健前往康民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储配上溪站、泽元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裕泉服饰有限公司、上溪镇塘西社区等地,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王健都与相关负责人、安全员认真交流,详细询问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叮嘱企业、房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间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勤查相关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符合要求,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王健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关键。各镇街、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健全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的工作责任体系和体制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小忠带队到佛堂镇义乌市康民燃气有限公司剡溪门市部、稠江街道龙回交通枢纽、龙回新能源有限公司龙回LNG加气站、北苑街道城西加油站等地,对散装汽油实名登记、疫情防控测温亮码、天然气加气规范、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检查中,陈小忠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放在首位,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并且细化到每一个环节,确保无漏洞、无盲区;要主动排查,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坚决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初始;要特别重视防疫工作,把防疫与安全一起抓,两不误;要加强值班备勤,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副市长贾文红先后实地察看了义南印刷包装产业园、义乌奕君箱包产业园、华莱印刷包装科技产业园等地,了解企业生产安全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安全整治情况等。每到一处,除了仔细查看现场、认真聆听介绍外,贾文红还叮嘱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及时地开展自查自纠,对待任何一个消防安全隐患都不能心存侥幸。同时,要加快数字化改革,搭建完善产业园区安全生产数字管理平台;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以最高规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