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学党史汲取真知 学党员奉献担当 华灿光电员工争先申请入党

发布时间: 2021-06-15 08:4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郑继宁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郑继宁 余依萍)昨日,安徽籍小伙子汪如向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今年以来华灿光电党委收到的第52份入党申请书。

  8年前,汪如怀揣梦想入职华灿,踏实肯干的他如今是芯片工程部主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汪如说,浓厚的党建氛围和良好的企业文化,让他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经常看到党员的影子,他们风雨无阻做垃圾分类宣传,不厌其烦给员工做生活向导,勇于创新引领公司先进技术开发……”华灿研发中心员工芮哲在入党申请书中袒露,党员们甘于奉献、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深深扎根到了她的心里。

  据了解,华灿光电是浙江省“十三五”特别重大建设项目,多次获评“义乌市工业五十强”“A+类企业”,其党组织是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有员工近2000人,在册党员25名,流动党员80名。近期提交入党申请的52名员工中,本科学历以上22人,技术骨干15人,90后人数占比92%。今年4月,华灿光电党支部升格为苏溪镇辖区内首家企业党委。

  在华灿光电,活跃着三支由党员组成的队伍。“红色网格员”队伍为区域内职工提供暖心服务;“橙色文娱专员”队伍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娱乐生活;“蓝色导师服务”队伍则依托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定期举办人才沙龙、主题宣讲等活动,助力员工成长。前不久,“蓝色导师服务”队伍组成的技术攻坚小组在党员张奕博士和丁涛同志带领下,研发出满足市场要求的UVC-LED,量产后将为公司增收2亿元。

  除了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华灿党委还在党建工作方面做出特色创新。2018年3月,根据省市等上级党委的安排,义乌市两新企业党建“同心圆”工程启动,华灿作为行业的领导者,主动担负起“圆心企业”责任,负责周边8家企业支部的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间多维互动,围绕最大公约数,努力画出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