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两问大走访”织就干群“连心网”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31:20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邵建伟 钱旭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在义乌后宅街道后余村主题党日上,联村干部带来一个喜讯:村民们期盼的健身游步道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后宅街道开展“两问大走访”夜访以来,将群众需求切实转化为重点民生项目。

  “两问大走访”夜访是义乌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五(吾)带头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推出的重要抓手。在夜访中,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一问最希望党委政府干的事,二问自家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在用地征迁、信访矛盾、子女入学、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等领域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政策性问题,找准找实工作重心,以点带面地谋划相关民生实事(企事)项目,压茬推进、滚动销号。如佛堂镇在4月7日启动夜访当晚,就走访农户126户,收集问题97个,解决问题45处。

  据了解,“两问大走访”夜访自3月27日实行以来,截至目前,义乌市共收集群众、企业、基层问题9926个,解决9326个,解决率93.9%。

  为进一步规范夜访活动,提升实效,义乌市建立“1+X+Y”工作机制,市领导每周不少于一晚夜访,镇街每晚“1名主要领导+2~3名班子成员+不少于全员20%的干部”开展夜访,推动矛盾大化解、服务大提升。同时,定制“6+X”夜访清单,6即6个标准化走访动作,X即围绕困难户、信访户、乡贤等不同群体,针对性地定制“个性化”走访清单,让广大干部工作员干有方向,干有标准,力戒扎堆走、胡乱走、“为了走而走”等形式主义问题。

  义乌常态化开展“两问大走访”夜访活动,引导每位党员干部至少认领或参与实现1个“微心愿”,就是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夜访涵养为民情怀、共享发展成果、拉近党群距离、聚力“两个样板”,并与有机更新、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信访化解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利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