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连续三年召开问政会!义乌后宅人大擦亮“平安暑假 快乐你我”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6-23 14:5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暑期,很多外来建设者的子女将来到义乌,在父母身边过暑假,企业时常会出现未成年人的身影,成为重大安全隐患。请问街道办事处将考虑采取哪些措施加以预防?”

  “街道将组织安监员加强对企业的巡查检查,同时加强宣传,并建议企业划定区域或者场所作为员工子女的活动场所,设置临时托管中心等进行集中管理。”

  “很多村居都有门口池塘、山塘水体,面对溺水高发时期,街道办事处将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目前已经对辖区内348处门口塘及水库进行了排查,并要求各村社成立巡查队伍,加强防溺水宣传,同时各学校也会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

  ……

  代表们精准直击暑期安全问题,相关部门、单位一一回应,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这一幕发生在义乌后宅街道“平安暑假快乐你我”问政会的现场。

  临近暑假,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6月22日下午,后宅街道领导班子、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等围坐在一起,就群众现下关心关注的学生暑期安全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据悉,后宅人大工委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问题,已连续三年组织召开问政会,不断擦亮“平安暑假快乐你我”工作品牌。

  “‘问政’的方式拓宽了代表在闭会期间参政议政的途径,代表们聚焦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推动问题落实解决。除了‘平安暑假快乐你我’这一品牌外,后宅人大还将探索打造‘平安老人快乐你我’等工作品牌。”后宅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示,接下来,后宅人大工委将以问政会为抓手,打造会干、会说、会选题、会宣传的四“会”人大工委及会学、会听、会履职、会担当的四“会”代表,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浙江吉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人大代表刘巧玲向后宅辖区内各学校赠送共16000本印有“平安暑假快乐你我”的安全提示笔记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