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中南促进中小企业和贸易发展视频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02 08:2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在南苏丹独立10周年暨中国与南苏丹建交10周年之际,6月29日,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南苏丹贸工部、工农商会与义乌市共同举办首次“中国—南苏丹促进中小企业和贸易发展视频交流会”。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贺松,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和义乌市领导王健、王炜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会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南苏丹贸工部、工业农业商会负责人以及双方商会、企业等近50名代表参加视频交流会。

  交流会上,市长王健简要介绍了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健指出,义乌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同时也离不开义乌鼓励支持基层首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方面的自主努力。非洲是义乌的主要贸易伙伴,义乌愿同南苏丹等非洲国家进一步加强贸易往来、增进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南苏丹的朋友到义乌实地考察,亲身感受义乌独特的商机和魅力。”王健表示。

  华宁大使对中南双方有关部门及地方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说,中小企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义乌以小商品经济和中小企业为抓手,形成独特的“义乌发展经验”,可为南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中小企业发展道路提供借鉴。中方愿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契机,扩大两国贸易往来,从南进口更多非资源类产品,支持双方在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疫、能力建设和自贸区建设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让双方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有句古话,巾帼不让须眉。欢迎南苏丹的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来义参观考察,我愿意全程陪同,与南苏丹的女性朋友共同推动女子事业发展。”来自义乌扬翔国际货运代理的女企业家金丽仙说道。“我公司深耕非洲市场多年,在经营销售低压电器的同时,也有意向进行电力方面的投资,希望能与南苏丹的各位企业家加深合作,共同发展。”浙江金民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家朱舜表示。“南苏丹除了有丰富的资源,还有一些特色产品,希望能借助义乌市场,展示特色、走进中国。”南苏丹企业负责人表示……会上,双方中小企业代表就营商环境、女性创业和交流培训等话题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达了进一步增进沟通、推动务实合作的强烈意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