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吊坠扣“钻”进5岁男童牙缝 家长带娃上门求助消防

发布时间: 2021-07-07 15:3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铁环卡到孩子牙齿上了,医生让我们来消防队处理,请帮帮忙!”7月7日8时许,一对夫妇带着5岁的儿子急匆匆地赶到义乌市江东街道专职消防队求助。

  只见男童的牙齿上“挂”着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吊坠,而吊坠扣“钻”进了牙缝,无法取出。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立即展开处置:先将男童的头部固定住,在确保没有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利用尖嘴钳小心翼翼地对吊坠扣进行剪切。男童不哭不闹,张大他的小嘴,全程非常配合救援。大约两三分钟后,卡在牙缝里的吊坠扣被成功取下。所幸只有些破皮出血,孩子牙齿并无大碍。

  据男童母亲介绍,孩子原先戴着一条装饰项链,事发时正在用牙齿咬着吊坠玩,一不小心将吊坠扣卡在了两颗牙齿之间。

  消防部门提醒,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暑假是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家长务必要做好监管工作,平时应尽量避免让孩子穿戴装饰物过多的衣物,并教育孩子不要将异物往嘴里塞,做到危险的东西不碰、危险的地方不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