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全国融媒体采风江西泰和 新兴产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1-07-08 09:1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7月7日,“庆建党百年促乡村振兴”全国融媒体采风江西行走进泰和县,开启泰和采风活动。

  泰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向媒体采风行成员介绍了泰和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向全国融媒体泰和采风行授旗。

泰和高新区

  泰和地处革命摇篮井冈山南大门,近年来,开放的泰和正加快赶超崛起的步伐。这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千里赣江傍城而过,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正式投入运行。京九、衡茶吉铁路、昌吉赣高铁,105、319国道,大广、泰井、泉南高速公路纵横立交。座落在境内的井冈山机场距县城15公里,已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11条航线。泰和已然构建起“水陆空”立体交通网。近年来,泰和县围绕建设“实力泰和、魅力泰和、活力泰和”目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势头强劲。

  2020年,泰和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保持在吉安市“第一方阵”,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2.37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25.0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实体经济发展稳健。

  采风行成员实地走访了泰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多家代表性企业,感受到近年来,泰和县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展开补链、延链、强链招商,产业聚集效应逐步显现。

  泰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江西18个省级重点工业园区之一,被列为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触控显示产业集群被列为全省6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是吉安市正在倾力打造的“吉泰走廊”的重要一极,先后被列为“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基地”、“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和“浙商最佳投资城市”。

江西茂盛环境有限公司

  污水治理一体化设施,废气、粉尘治理高效低耗设备,固废处理无废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垃圾分类自助投放系统……江西茂盛环境有限公司是泰和近年招商引资落地的一家集设计、研发、销售、安装、调试与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环保公司,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4月动工建设,当年12月投产。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亿元,纳税928.27万元。项目达产达标后,可实现主营收入10亿元,税收2000万元。

江西佳合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主要生产7寸—32寸各类触摸屏,大家看到的每一道看似简单的工艺,都是技术革新的进步和产品品质的升级。目前我们已经实现100—150K的日产能。”在江西佳合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李水根对产品和工艺、技术如数家珍。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高新项目是泰和近年来着力培育的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项目之一,一期在泰和高新区触控产业园内建设国内一流的LED背光模组、柔性显示模组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线,形成年产1000万片生产能力。二期拟用地50亩,自建厂房扩大生产。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5亿元,上缴税收150万元。2020年4月签约、7月开工、11月投产,总投资5亿元的江西德富科技有限公司用半年时间在泰和建成了省内技术和产能领先的无纺布及其制品、一类医疗防护用品、一类医用耗材、无纺布复合材料企业。目前已实现日产25吨无纺布、5吨熔喷布规模。

  “各位直播间的宝宝们,赶快动动手指点赞关注加起来,今天我们直播间的乌鸡蛋布丁、乌鸡蛋面条、真空包装泰和乌鸡煲汤原料包通通有限时特价活动……”在江西汪陂途泰和乌鸡发展有限公司的电商运营中心的直播间里,几位主播正声情并茂地推广泰和乌鸡系列衍生产品,直播间后台持续跳动的交易订单将让“中国乌鸡之乡”的特色风味跳上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舌尖。

  据了解,成立于2007年的江西汪陂途泰和乌鸡发展有限公司,其前身为泰和县乌鸡开发总公司和泰和县白凤乌鸡制品厂,是养殖、深加工、营销一体化企业,拥有“汪陂途”和“白凤村”两个品牌,主要从事禽类屠宰加工、禽蛋产品加工、酱卤肉制品、乌鸡酒、乌鸡系列衍生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年营收1.2亿元,带动2013户农民增收1409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