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2021文明出行浙江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21-07-08 14:0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百年奋斗路,文明新征程。7月7日,2021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来到义乌,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百年奋斗路文明新征程”为主题,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将走进全省11个地市、100个乡镇、16大交通枢纽,创新推出“百位优秀党员,文明榜样力量”、重点开展电动车安全教育、“百镇百课”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活动等十大主题系列活动,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地宣传文明出行。

  当晚,演出现场,舞蹈、小品、戏曲、情景剧等多种节目形式,为现场观众倾情献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大餐。来自义乌的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花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杭州的小品《十字路口》、花样快板《路》等多个精彩节目,围绕社会关切和交通痛点,有机结合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寓教于乐,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联办,FM93交通之声创意承办。作为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从2007年创办迄今,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已经走过了十五年。十五年来,各地坚持不懈地宣传文明出行,深深地影响和改变了公众的出行习惯和文明意识,文明出行在浙江大地已蔚然成风。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广“儿童安全座椅”,以此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出行安全。

  演出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表示,今后像闯红灯、开车打手机等交通陋习坚决要摒弃,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社会。

  “文明出行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已经连续十年支持、参与文明出行系列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