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只进一个门 可办多件事 义乌廿三里街道基层管理更智慧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19: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使用数字监管掌上执法App,能对辖区维修行业监管整改情况一目了然,非常方便。”7月8日下午,在义乌廿三里街道何宅村的一家汽修企业,执法检查工作人员陈旭说。

  当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廿三里执法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开展双随机抽查。与以往不同的是,8名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队伍通过手机操作便完成了整个检查流程,执法模式便捷高效。

  检查人员共依法检查了15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在何宅村新卫、下江益村哲阳两家汽车维修企业检查中,廿三里执法所发现存在灭火器过期、安全生产制度未上墙、违规存放废弃机油等安全设施不到位的问题,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廿三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发现了环境脏乱差、垃圾不分类、门前未实行五包管理等问题,当场录入“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平台,责令业主马上进行整改。

  “利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开展双随机抽查,消除了以往各自为政、重复检查等弊端,使抽查更便捷更高效。”廿三里交通执法所王松介绍,此次检查“只进一个门,办多件事”,减少对经营业主的“干扰”次数,同时能形成合力进行全覆盖监管,让检查更科学、公平和公正。

  “掌上平台未推出前,想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十分麻烦,需要多部门之间的多次协调沟通。现在只需要牵头部门通过平台发起联合任务,配合部门应邀任务请求,系统随机确定好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便能顺利开展双随机抽查。”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街道开展联合交通执法,可通过该系统召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派出所、交通执法所等人员,所有的检查内容可直接在手机上进行录入,经审核后实时上传,给基层执法人员带来便利。

  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将针对上传问题后自查自改,试运行引入业主在平台上的主动反馈机制,让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知道并远程提出指导意见,让经营业主营商环境更安全。在责令对违法维修企业主动整改的同时,大力宣传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危害性,引导汽车维修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助力廿三里“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