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完善末端处置 垃圾变废为宝 义乌廿三里工业垃圾分拣中心投用

发布时间: 2021-06-29 08:4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铲车在处理分拣区的工业垃圾

工作人员在分拣区挑拣漏分的纸类垃圾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记者走进廿三里工业垃圾分拣中心,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区忙碌着,他们盯着眼前的传送带,挑选出遗漏在工业垃圾中的各类可回收利用的物品,实现了工业垃圾的再生利用。

  近日,位于廿三里宜商路8号的廿三里工业垃圾分拣中心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在该分拣中心,大型钢结构厂房内井井有条地分布着工业垃圾接收区、分拣区、成品区、外运区,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接收区检查工业垃圾的分类情况,边上的分拣区内,一辆铲车正在整理刚送来的工业垃圾。

  “我们总结出了工业垃圾分类‘四步法’工作流程,通过这一流程,可以极大地提升工业垃圾精细分类的效率,从而提高了资源利用率。”该分拣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主动承担起了社会责任,以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为主题,对接本地教育资源,打造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去年6月,在廿三里街道支持下,市环境集团投资5000万元建设廿三里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这是我市首家集一般性固废(含工业垃圾、低价值垃圾)分拣、回收、分类、存储、交易、加工、宣教及环卫业务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工业垃圾分类末端处置。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大幅度提升了廿三里街道资源回收率,助力实现垃圾全分类减量化处理。与此同时,廿三里街道的两个经济薄弱村由街道签约通过义乌市义东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向该项目投资500万元,投资收益将用于“消薄”,预计每年分别可给这两个经济薄弱村增收30万元、20万元。

  “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治理,变废为宝,大幅减少了垃圾堆积,并通过农村集体经济与社会资本深度合作,助力农村‘消薄’,实现双赢。”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工业垃圾、再生资源、环卫保洁“三网融合”一条龙服务,街道辖区内的工业垃圾乱投放现象明显减少,不仅提高了垃圾分类管理效能,还极大地推进了廿三里街道“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