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罚款还扣信用分!义乌廿三里4位“铲屎官”不文明养犬被开“罚单”

发布时间: 2021-06-09 16:1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9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遛狗不牵绳、宠物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养犬方式,不仅干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同时也对环境造成破坏。为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廿三里大队联合街道城管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宣传、教育、处罚等方式,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切实维护好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

  每天上午6点30分,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各个村居遛犬不牵绳、未经登记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还对一些四处流窜的无主犬、流浪犬进行了捕捉,消除其存在的安全隐患。据了解,整治行动开展到现在,依法收容犬只28只。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根据《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对吴某等3人遛犬未牵绳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对刘某未经登记在重点管理区饲养犬只行为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因违反本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行为,属于《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规定的不良信息,按照有关规定记入信用档案,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信用扣分。

  “我本来想着这么早应该没人管,就心存侥幸让狗狗自己出去跑一下。”因携犬外出未牵绳被罚的吴女士懊悔不已,“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因为贪一时之便,不仅被罚,还要失去信用分。以后一定吸取教训,文明养犬。”

  下一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大力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养犬,树立文明养犬新风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