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童心向党迎华诞 放飞梦想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1-06-07 21:56: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工艺和非物质文化,今天(6月7日)义乌市廿三里第一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放风筝活动。

  这只大风筝长100米,宽2.5米,由100只小风筝串联而成。每一只小风筝都是由学生们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手绘而成。经过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这只大风筝慢慢“起飞”,如同一条东方巨龙在空中“盘旋飞翔”。

  “看!这是我最喜欢万里长城,还有北京天安门,我都画在了风筝上。”五年级的任炫颖看着自己画的小风筝高高地飞在天上,激动不已。“我画了解放军叔叔、还有医护人员,他们都为我们祖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一旁的余熙诺长大后想参军入伍当一名军医,她希望风筝载着自己的梦想启航。

  据介绍,廿三里一小是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自2010年起开设风筝制作课程,每年举行拨浪鼓风筝节,而今年风筝节活动以“巨龙腾飞、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以中国传统工艺和非物质文化为载体,通过学生手绘和放飞风筝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根植红色基因。

  近年来,廿三里街道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关建”,团结带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希望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搭建更多富有特色、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不断探索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的‘廿三里经验’。”义乌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