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2岁男童手指被共享单车链条“咬”变形 义乌消防员连闯4个红灯赶赴急诊

发布时间: 2021-07-12 16:2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医生,我们是消防队的,这孩子手被共享单车链条夹伤了,请帮忙看一下,孩子母亲还在办手续。”7月11日上午,一辆义乌市江东专职消防队的消防车连闯4个红灯后在义乌市中心医院门口停下,几名消防员从车内匆忙走下直奔急诊大楼,其中一名队员的手中还抱着一个刚刚救助的男童……

  7月11日9时52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黎明湖路一眼科医院旁,一名男童手指卡进了共享单车链条,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江东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9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童的右手无名指和小指都被卷入共享单车链条中,动弹不得,孩子因为疼痛不停地在哭喊。仔细查看了孩子被卡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傅辰潇立即组织展开救援,并同时做好防护措施。只听见“咔擦”一声,链条被钢筋剪“秒速”剪断。

  糟糕的是,孩子的手指已经被夹得发白变形,如不及时送医救治,后果严重,但孩子母亲并未开车,叫救护车过来也需要时间。

  “上车,消防车送你们去。”傅辰潇二话不说,直接让心急如焚的家长带着孩子上了消防车。离现场最近的义乌市中心医院有将近4公里的路程,平时开车需要十几分钟,但是消防车连闯4个红灯,周边私家车主动让行,仅用了4分钟就到了。

  到了医院后,队员普海洲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到急诊,直到孩子母亲办好拍片检查手续后才和队友们归队。“感谢消防员帮忙,我慌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男童母亲向消防员一再表达了谢意。

  据了解,男童今年两岁多。事发时,孩子母亲带着两个儿子准备打车回家,正拿着手机查看网约车位置。“当时,我大儿子就坐在路旁的共享单车上,踩着踏板玩,小儿子因为好奇把手伸到了链条里,结果被卡住了。”孩子母亲无奈地说道。

  暑假期间,儿童安全事故呈现高发态势。7月份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队伍就接连处置了5起儿童被卡、被困的救援类警情。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务必引以为戒,一定要做好监管和安全教育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