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专题培训研讨班在义乌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7-13 08:5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7月12日),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专题培训研讨班在义乌开班。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齐虎,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李辉、张然,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盛乐,义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市委常委贾以鸣参加开班仪式。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有关同志、试点工作指导员参加。

  齐虎在开班式上说,义乌是因改革而蓬勃发展、走向世界的城市,改革创新是义乌最鲜明的特色和精神气质。作为首批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县市之一,义乌共青团敢于啃骨头、开新局、闯新路,为全团深化县域团的基层改革作出了大胆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希望培训班学员们高度重视、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从严要求、遵守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盛乐表示,近年来,浙江共青团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抓改革与抓基层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建立起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行的长效机制,用改革的方法推动团的组织力得到明显提升。下一步,浙江将把试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数字赋能、攻坚克难,立体评估、全域推广,将改革成果惠及更大范围。

  王健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此次专题培训研讨班在义乌举办,为进一步分享改革经验、凝聚改革共识、理清改革思路、汇聚改革力量提供平台,也为义乌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义乌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共青团改革,持续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实现共青团工作全方位、系统性重塑,为义乌率先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地、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更多青年担当、青年力量。

  本次培训研讨班由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主办,团浙江省委、团金华市委、中共义乌市委党校、团义乌市委共同承办。近期,将分三个批次对全国900多名团干部进行专题轮训,涵盖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主责部门,304个市(地、州、盟)团委、621个县(市、区、旗)团委的负责人。

  据了解,自2019年实施改革试点以来,义乌着力推进自身改革和实践改革“双十条”,形成了“党建+团建+单元”巷战管理、“一村一青年委员”、义乌望道青年学院、“1+14+X+Y”青年之家体系等一系列具有辨识度、获得感的改革项目。义乌还成立了青益投发展有限公司,探索国资助力青少年事务发展新模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