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积分换礼品 热情更高涨 义乌苏溪镇这个村人人争做垃圾分类文明标兵

发布时间: 2021-07-13 14:1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靳甜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靳甜甜 编辑 童晓)“我要一包面巾纸”“我要两袋洗衣粉”“给我来5块肥皂”……7月12日上午,义乌苏溪镇立塘村的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听说垃圾分类积攒的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村民们纷纷前来查询积分,兑换物品。

  “这个积分换东西的活动好,我正好缺洗衣粉,就换了4袋洗衣粉。”立塘村村民陈美菊拿着洗衣粉笑着说,“之前有段时间,我一直是垃圾分类积分榜的第一名!垃圾怎么分类我很清楚的,易腐垃圾扔绿色垃圾桶,其他垃圾扔灰色垃圾桶……”

  据了解,此次兑换活动有食用盐、肥皂、洗衣粉、洗洁精、面巾纸5种生活物品,兑换积分分别是200积分、300积分、1000积分、2000积分和3000积分。村民们都用自己的积分换了自己需要的生活物品,部分村民因有多栋房子,获得积分渠道更多,总积分翻了几倍,换了一大堆物品。看着到手的生活物品,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更有动力了。

  自立塘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曾经村民们不理解、不会分、嫌麻烦,村干部一户户上门,面对面手把手教他们分类,有些人还不愿意。而现在村民们基本上都能主动正确分类,垃圾桶脏了也都自觉清洗。

  2019年,立塘村成为义乌市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村,开始实施垃圾分类智能管理。只要垃圾分类合格,即可获得10个积分,每天每户只能获得一次。

  2020年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以来,对垃圾分类工作非常重视,村两委干部在前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考核机制,形成家家分类、人人参与的局面。

  立塘村妇女委员楼海仙说:“今天我们村有这么多人来兑换礼品,虽然每一份礼品的价值并不高,但它反映出村民们整体文明素质的提高,形成了家家户户争相分清‘两类垃圾’的良好氛围。”楼海仙表示,接下来立塘村还将不定期举办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有效进行,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