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守牢耕地红线 义乌北苑街道开展“非粮化”整治验收

发布时间: 2021-07-15 16:4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王偲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晓)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保障粮食安全重要任务,义乌北苑街道“早动员、清底数、保面积、强考核”,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相应整治政策、措施,开始全面推进“非粮化”整治工作。

  近日,北苑街道组织农业农村办、国土所、测量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专项验收组,分别对季宅和茂后两处“非粮化”整治区块对照验收标准开展验收。

  在季宅区块,远远望去便能看到田地里的水稻已经一片绿意茫茫。“这个区块土地已经全部完成整治,种植了约260亩的早稻。”工作人员向验收小组介绍。茂后区块,几台挖掘机正忙着清理苗木,村田间一片忙碌景象,苗木清理完毕后该区块将种植180亩高粱。

  验收现场,专项验收小组对两个整治点进行全面的检查和验收。“总体而言,辖区的‘非粮化’整治成效初显,粮食功能区内种植苗木、果树等经济作物或抛荒等非粮化现象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专项验收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后的耕地由种植大户种上了水稻、高粱合计约440亩。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对小组给出的意见,工作人员一一记录,并表示将加快土地清理腾退工作,争取尽快完成整治。下一步,北苑街道将继续加快“非粮化”整治优化工作,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推进粮食生产各项任务有序开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