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刚刚,联通义乌、东阳的这座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 2021-07-18 11:2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义乌与东阳两市地域相邻、人文相亲、资源互补,长期以来保持着稳定的相向发展态势。仅从2020年的交通数据来看,义乌与东阳的联系在金华所有县市区中位列第一,日均流量约22万辆,占比41%以上,并日益快速增长。

  今天(7月18日),联通义乌廿三里街道与东阳白云街道的何宅大桥正式通车,将两地人民的距离再次拉近,不仅方便了两地群众出行,加快了“义东同城化”共建美丽城镇进程,更进一步提升两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据介绍,何宅大桥是两地居民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但近几年随着两地经济发展,仅7米宽的老桥交通堵塞的状况,极大制约了两地居民的互联互通。

  2020年,廿三里街道联合白云街道启动何宅大桥建设项目,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拆除既有老桥,在桥位原址进行新建。新改建何宅大桥桥梁宽24米,设计双向4车道,两侧人行道宽1.5米,双向非机动车道宽3米。

  改建工程接线起点位于东阳昌盛路与江滨南街交叉路口,往北上跨东阳江,终点接义乌富商路,路线全长600米,其中桥梁长235米,结构形式为3×20+5×30+20m装配式梁桥。

  项目采用二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为60km/h,路基横断面宽度采用24.0m,桥梁与路基同宽。该项目总投资为2200余万元,于2020年10月09日开工,今年7月竣工,工期9个月。

何宅大桥效果图

  “何宅大桥的通车,有效串联起了白云开发区与义东北工业区,促进了义乌、东阳城区融合发展,完善了东阳、义乌区域交通,更为两地人民提供了高速出行的又一便利通道。同时,义乌,东阳两地合作共建桥梁,也为两地互联互通打造了典型。”何宅大桥改建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