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连续8年不间断!义乌大陈镇“春泥计划”打造城乡等值暑期精彩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7-20 17:37: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赵俊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赵俊开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义乌大陈镇关工委依托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春泥计划”夏令营活动,多形式、宽领域地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

  “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当有人溺水时,一定不要着急,不要自己下水,要大声呼唤周围的大人寻找求助。”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将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防溺水”工作也成为了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小朋友更好地提升防溺水意识,在大陈江丁店段,大陈镇专职消防队带领40余名春泥计划学员开展了一次紧张的溺水救援实景模拟。从发现路人溺水、到呼喊大人们前往救援、到成功施救,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一次全过程的溺水救援行动。

在大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花开四季”公益课堂正在持续开展。少儿模特、趣味剪纸、硬笔书法、羽毛球……各种特色课程轮番上演;红色观影、微读书会、大陈爷爷说红色故事……丰富的学党史活动让青少年们深有感触;爱心驿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一碗碗清凉的绿豆汤、一次次贴心的问候,环卫工人脸上的笑容是青少年暑期志愿劳动最好的注解。

在红旗村,来自大陈小学的吴菁菁老师带领孩子们唱红色歌曲、读经典、学村史,新开设的无人机拍摄课程吸引了最多的目光,孩子们纷纷上手,拍摄有趣的人与物。在北金山村,退休老教师潘坚胜每天给孩子们备好纸和笔,辅导课业,并讲述村里前辈们的抗战故事;在东联村,陈列着数万册图书的“悦读吧”是孩子们最爱去的场所,五老志愿者周老师总是利用闲暇时间陪着孩子们读书学习;在溪后村,坚勇宣讲队成员楼正有声情并茂地宣讲诸义东革命故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坚强勇敢的红色种子……

据悉,今年是大陈镇开展“春泥计划”的第8个年头,大陈镇关工委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其中,广泛动员各村开展活动。“每当暑假,父母们都在上班,爷爷奶奶们也没那么多精力看管孩子,孩子们在学习和安全上都没有保障。除了五老志愿者外,今年我们还邀请了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意义非常好,也激发了大学生回乡创业反哺的热情。”大陈镇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大陈镇关工委将立足实际、创新载体,通过三句半、卡通动画等浅显易懂的方式向青少年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同时发挥好志愿服务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积极为全镇青少年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为美丽城镇建设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