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甬铁路大陈段涉及企业启动拆迁

发布时间: 2021-06-11 09:0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6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大陈辖区位于国贸大道边的携手服饰,几辆挖掘机正在厂区内进行拆除工作。这也是金甬铁路义乌段征迁工作中拆除的第一家企业。

  据悉,作为义乌市区通往浙江东部港口的最便捷通道,金甬铁路全长188.303公里,总投资约287亿元。其中义乌段全长29.639公里,涉及大陈、苏溪、后宅、廿三里、城西5个镇街42个行政村,共计征地面积1408.929亩,拆迁安置涉及4个镇街12个行政村。其中,金甬铁路大陈段长6公里,涉及八里桥头、团结、红旗、大陈一村、凰升塘(包含蕰草塘、金都、潘塘)5个行政村,携手服饰、恒泰制衣两家企业,红线内征地面积累计300余亩,临时用地400余亩。

  金甬铁路不仅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大陈镇深化“至美大陈全域旅游”的重点工作之一。早在去年3月,大陈已全部完成红线内215793平方米土地征用协议的签订、295穴坟墓的搬迁,以及全线线位的放样、边沟开挖、苗木评估、红线内民房评估,并提前启动清表工作。受疫情影响,金甬铁路大陈段施工时间有所耽误。为了推动金甬铁路大陈段工程进度,大陈镇组建了美丽城镇攻坚突击队,组团攻坚克难。

  金甬铁路大陈段负责人王敏告诉记者,金甬铁路义乌段征迁工作涉及大陈的两家企业,为了得到企业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多次向他们解读政策,做思想工作,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搬迁的难点,最后两家企业都付诸行动,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其中携手服饰占地面积10亩,已完成腾空,正在拆迁中,预计6月底前完成拆除;恒泰制衣预计月底前腾空。

  此外,5月底,大陈镇与中铁一局共同举行“高扬党旗,建功金甬铁路;为民服务,献礼建党百年”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成立党建联盟,凝聚各方合力,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当中,为金甬铁路大陈段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