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政企携手凝聚多方合力 义乌大陈与中铁一局共建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 2021-05-28 16:1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5月28日),义乌市大陈镇与中铁一局共同举行“高扬党旗,建功金甬铁路;为民服务,献礼建党百年”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搭建联创共建平台,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提高”的开放式项目党建、属地党建、政企共建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义乌大陈镇具有悠久的红色历史、肥沃的革命土壤,拥有大畈会师亭、北山被服仓库等14处红色景点以及溪后、红旗等30余个革命老区村,奇袭日军需库、银殿山遭遇战等本土红色故事至今流传。

  横穿义乌大陈镇的金甬铁路,作为义乌市区通往浙江东部港口的最便捷通道,同时还承载着义乌、绍兴、宁波三地的城际铁路客运功能,对于推动三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与人文交流有重要作用,也让义乌小商品出海更为便捷,助力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把义乌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

  “与金甬铁路承建方中铁一局共建党建联盟,有利于凝聚各方合力,带动沿线农村、村民理解支持工程建设,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当中,发挥党建的‘根’与‘魂’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大陈镇党委委员金巧梅说。

  启动仪式上,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陈江特大桥的建设情况。据悉,该桥墩柱最高为38.5米,施工采用的连续梁是金甬铁路全线最大跨度的连续梁,技术难度、施工投入、安全风险都很大。“党建联盟的成立,能够进一步增强我们与地方的攻坚合力,为安全优质、全面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后,双方还在诸义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