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品茶悟道!义乌稠城这场茶艺技能竞赛很精彩

发布时间: 2021-07-20 20:1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这不仅仅是水与叶的邂逅,更是自然与智慧的碰撞与结晶。”今天(7月20日)下午,义乌市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古乐阵阵,茶香四溢。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钻研技术的热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稠城街道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之茶艺技能竞赛在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在古朴悠扬的音乐里,19位着装素雅的参赛选手完成了摆具、烧水、赏茶、温具、纳茶、泡茶、奉茶和收具整个表演流程。选手们淡定优雅,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自然娴熟,加上各有特色的茶席、茶艺设计,不仅展示出茶的色、香、味、形等性状,也展现出仪态、礼仪、意境,让品赏者享受到了双重美感。现场宛如一幅精致的画卷,沉浸在茶艺的脱俗与宁静之中。

  “茶艺让我更加注重端庄、清净的仪容,只想静下心来泡一壶好茶。”喜爱茶艺的厉颖通过修习茶艺,对茶道倡导的“静、思、悟、省”有了新的感悟。

  “这次活动为职工提供一个在辛勤工作之余,展示自我风采、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稠城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