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企业!台风来了,记得做好这五件事

发布时间: 2021-07-21 18:2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陆超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0年8月,台风“黑格比”影响义乌。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今天(7月21日)11时升级为14级强台风。

  那么,台风来了,我们除了祈祷“别出事儿”,还能做些什么?7月21日,记者采访了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防灾减损专员,他们一方面积极对接客户,在台风真正来临前争分夺秒开展灾前风险上门排查工作,督促、帮助企业整改风险隐患,确保台风来时风险降到最低,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分析,以丰富的防灾经验和理赔经验,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几条实用防台措施。

  举措一:托盘垫高,离墙半米

  古话有云: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因此尽量不要租用地下仓库,否则容易在台风天首当其冲,壮烈“牺牲”。

  常规仓库要做好防汛防台,在货物堆放处要注意两个细节,一个是不要将货物直接靠墙放置,而是要离墙0.5米以上,这么做是为了避免斜风雨打湿货物;还有一个细节就是不要将货物直接放在地上,而应该在货物底下放置木质或塑料托盘,这样一来货物与地面之间就有了一定的距离,就算仓库稍微进了一点水,也不至于影响到货物。

  举措二:关闭门窗,检查漏点

  没错,谁都知道下雨要关闭门窗,但往往很多企业栽倒在这一常识性问题上,因此在台风发威之前,一定要检查门窗,有破损的要及时修复,同时仔细检查漏水点。个别企业还会出现换气扇、排风扇漏水的现象,可以在售后指导下,在排风扇室外框架上打个洞,能较好地防止雨水倒灌。

  举措三:清理集雨槽,要疏不要堵

  经过企业雨污合流整治,现在很多企业都安装了集雨槽、落水管。在台风天到来之前,企业应仔细检查集雨槽是否被落叶堵塞,提前做好清理。尤其是钢架大棚结构的厂房、仓库,一旦集雨槽被堵住,或者落水管过细,就容易发生雨水倒灌,由于钢架大棚由钢板拼接而成,通常会有一点缝隙,雨水容易顺着这些缝隙钻进厂房和仓库,带来损失。

  举措四:添置防水毡蓬

  相比漏水和倒灌,更可怕的是台风太强,强到将厂房屋顶吹翻掀掉。为了以防万一,减少损失,企业在加固屋顶、棚顶的同时,还应添置应急防水毡蓬,盖在货物上。台风期间,可以通过监控,实时关注厂房、仓库的情况,及时增加排水泵,做好预防、抢险、企财险报案。

  举措五:挖排水沟

  企业还可以根据地形和自身条件,在厂房周围挖排水沟、护企沟。一般来说,厂房前有一高低向的小斜坡,企业进水概率就会比较低,但如果厂房比路面低,周边有窖井、池塘、河流,或者厂房前有大土坡挡住不利于排水,就非常需要一条人造排水沟了。排水沟要沿着厂房挖,深度低于厂房地面30公分左右,宽度略宽,同时要明确流水去向,尽量让出口离厂房有一定距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