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23 08:57: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7月21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率队来义乌,就《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修订开展立法调研。金华及义乌市领导林毅、陈志身、王健、丁政等分别陪同或座谈。

  座谈会上,李学忠一行先后听取了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以来金义片区总体工作情况、义乌综合保税区获批以来总体工作进展等情况,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结合实际,就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和推进过程中涉及的瓶颈制约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

  李学忠说,自贸试验区扩区以来,在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将党的领导作用贯穿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与创新实践全过程,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将探索成果法制化,形成法律体系和法治治理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众智,充分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不断推动金义片区高质量发展。

  李学忠指出,自贸试验区条例是我省建设和发展自贸试验区的基本制度框架。要通过制定法规固化改革成果,实现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新突破;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原则,始终坚持先行先试、制度创新。要建立完善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容错机制,准确把握自贸区战略定位,突出义乌特色,创造义乌经验。要不断提升制度创新的首创性、集成性和系统性,推动建设高水平高标准自贸试验区。他表示,与会人员提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会后将组织人员进行认真梳理,力促自贸试验区条例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支撑和便利。

  在义期间,李学忠一行走访了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详细了解孵化区内贸易经营主体运行、知名电商入驻等情况,就商品进口通关、保税销售等情况与经营户沟通交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