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在读创业学生千里回乡 数车物资支援河南灾区

发布时间: 2021-07-26 15:16: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王姝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王姝仪 编辑 童晓)连日来,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学院学生于博文手机总会收到各方信息和视频。在给河南川汇区捐赠一车物资后,他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好评”——来自河南老乡的视频。短短16秒的视频里,有前方灾情现场,有物资发放现场,有老乡们的感谢。

于博文镜头下沿途树木庄稼被淹

  于博文是河南周口鹿邑人,19年来到义乌上学,积累了两年在校的创业经验。这个暑假他原本打算一直留在义乌运营网店努力创业。7月20日,河南持续暴雨致使部分城市发生险情、群众被困的消息打破了他的平静。在与家人取得联系并了解到家乡灾情后,次日,脚伤未愈的他便立马买了回家的车票,赶回老家。

  21日下午,他回到周口鹿邑家中,由于脚上有伤,他无法前往一线参与救援,但他心中还是一心想着如何能为救灾做点事。

  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帮助下,于博文联系上了多个受灾地区的联络人,咨询需要捐助的地方。“周口市川汇区需要物资” “扶沟县大新镇需要物资”……他总是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联系平常合作的厂家,大批量进购所需物资。

  “7月23日,于博文捐赠方便面、矿泉水、雨衣、火腿肠、小面包、充气床垫……”参与救援的志愿者记下了每一笔捐助。于博文总会回道:“若物资不够,请一定要联系我!”

  “能帮多少是多少。”于博文说,今天的幸福生活让他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据了解,从7月23日起,于博文一直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支援着家乡,每天他都会跟着卡车到物资集中点2到3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人民纷纷向河南伸出援助之时,作为这方土地上成长的我怎能坐以旁观呢?明天我还送物资去。希望河南早日渡过难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