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剪纸创作引入消防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7-29 12:3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7月28日,在义乌市图书馆南门街分馆,10名小朋友合力裁出19副剪纸画,合成一副长1.5米,宽60厘米的巨幅“119消防”主题剪纸画卷,礼赞消防。这是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的“花开四季”消防主题暑期剪纸课堂活动,旨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助力他们平安度暑假。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把剪纸创作引入消防知识宣传中,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小朋友利用消防车、灭火器、消防员人物像等元素创作出19幅单独剪纸画,再将它们进行排列组合,一副“19合一”的剪纸画卷跃然纸上,展现了“我心目中的消防”,直观形象,深入人心。

  其间,消防指战员发放了消防宣传漫画手册,从亲身经历的消防救援小故事切入,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预防措施和火场逃生方法等,并结合小朋友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等特点,以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进行了互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