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堂堂联合 激活活力 义乌佛堂稽亭文化礼堂联合体举行“启蒙礼”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9 14:2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昨天(7月28日)下午,义乌佛堂镇稽亭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由佛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礼堂主办的,以“激活礼堂活力、丰富文化内涵”为主题的佛堂镇稽亭-三角店-寺前街文化礼堂联合体“启蒙礼”观摩活动在这里举行。佛堂镇辖37个文化礼堂管理员应邀参加观摩。

  台上50多名学龄儿童头戴博士帽,身穿博士服,英姿焕发。伴随音乐响起,“启蒙礼”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共有十个环节,整衣明理、朱砂启智、击鼓鸣志、行拜师礼、开笔破蒙……整项活动在《弟子规》朗诵中圆满完成。“活动启发了孩子们从小尊敬师长、学会做人的道理,也激发了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的志气。”本次活动获得了台下家长和观众纷纷点赞。

  据悉,探索区块文化礼堂联合体机制,是佛堂镇2021年文化礼堂创新工作的一大举措。而本次活动是继“葛仙-泽塘-金山-花园口文化礼堂联合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后,文化礼堂联合体工程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

  “推行区块农村文化礼堂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计划共商、活动互办,增进交流,互相促进、共同繁荣的目的,对激活区块礼堂活力,丰富文化礼堂内涵,将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