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雷阵雨频刷“存在感” 义乌会凉快吗?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07: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随着台风“烟花”一路北上,久违的阳光再次回归义乌,尽管云系较多,时隐时现,但被雨水压抑许久的气温迅速上扬,昨天(7月29日)义乌最高气温达到34℃左右,而今天(7月30日)义乌最高气温将达到36℃。一些义乌人开始担心了:气温还会一路飙升吗?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家出门务必随身带伞,既防雨又挡太阳;气温上,由于局地雷阵雨频繁“光顾”,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35℃。

  其中,7月31日高空西南气流,低层湿度较大,有时有阵雨或雷雨;8月1日有一低压在浙闽一带生成发展,湿度略有增大,云增多,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8月2-3日低压自福建北部向西行,低层东风气流,云系多,有时有阵雨或雷雨;8月4-6日低压系统进一步西移,义乌处于环流东侧的偏南气流,水汽条件转差,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雷雨天气来袭,我们该如何防御?

  1.避开一切容易导电的物体,如金属、炭、潮湿的动物和植物等。

  2.不要在树下避雨,特别是空旷环境中的树木,因其极可能成为雷电放电的通路;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如塔等)旁边避雨;也不要在倒塌的阴湿的老建筑物旁避雨;不要在铁轨上行走;要远离建筑物的避雷针与接地引下线。

  3.如果处在野外无处躲避,雷雨交加时要立刻蹲下,双脚并拢,双臂抱膝,头部下俯,尽量缩小身体体积和接地面积。手中如果有金属物品(如金属杆的雨伞、铁器皿、铁锹等),要迅速放到较远的地方。

  4.在室内,不要靠近暖气管片和自来水管;不要收看、收听电视机或收音机(特别是装有室外天线的),要切断电源,并要把室外天线与电视机脱离,与地线连接。为安全起见,最好暂停使用电器,移开较大的容易导电的物体,也尽量不要打电话。

  5.如果雷电越来越猛烈,要关闭门窗,熄灭炉火。如果发现电气设备被雷电烧坏时,应赶快将电源切断,并找专业人员检查修理。

  6.雷雨天气时,尽量不要待在户外,尤其不要到河流湖泊边钓鱼、游泳、划船,要尽可能撤离到安全地带,但不要奔跑或快速骑行。

  “夏有三伏,热在中伏。”义乌正值中伏,暑气恰浓,加上接下来的“雨雨雨”,人易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急躁焦虑,因此,首先需保证睡眠充足,静心养神;其次,天热、冷饮、空调易导致脾胃受凉,易患胃肠疾病,故有“长夏善病洞泄寒中”之说,其中“洞泄”就是指拉肚子,所以为保护阳气,应少吃寒凉食物;运动上,在三伏天内身体可适当出汗,为避免中暑,大家可选择晴天清晨和傍晚于户外进行适当运动。

  具体分日预报:

  07月31日(星期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3℃,偏东风1~2级;

  08月01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2℃,偏东风1~2级;

  08月02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3℃,偏东风1~2级;

  08月03日(星期二):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2℃,偏东风2~3级;

  08月04日(星期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3℃,偏东风2~3级;

  08月05日(星期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4℃,偏东风1~2级;

  08月06日(星期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4℃,偏东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