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防风险除隐患 义乌北苑街道幸福社区开展社区大巡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5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晓)为营造和谐安定的社区环境,维护社区良好安全居住环境,7月29日晚,义乌北苑街道幸福社区组织北苑派出所、党员志愿者、消防队、社区工作人员及房东志愿者等共计132余人,到黄杨梅一区集中开展社区大巡查统一行动。

  工作人员按照分组开展拉网式社会治安大巡查,重点对出租房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开展专项检查,发现不合格燃具立即没收,积极消除各项治安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出租房内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消防安全设施、“四小件”是否配备齐全,烟感器是否正常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没收不合格灶具并落实房东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并结合当前反诈工作,开展入户宣传,行动中,工作人员分组进行逐户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手段及识别方法,提升群众反诈意识,紧紧捂住“钱袋子”,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火墙”。

  针对近期疫情情况,在深入排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居民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告知居民积极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同时,结合“党建+单元”工作,对外来流动人口进行及时登记,做实最小单元。

  本次夜间大清查共检查96个单元,没收劣质灶具16个,办理居住登记51人,对425人进行反诈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92次。通过此次夜查,幸福社区进一步强化了出租房责任主体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区域内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了居民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和反诈能力不断增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