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宾王社区打造五大智慧生活场景 带你“触摸未来的模样”

发布时间: 2021-07-31 20:2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7月30日晚,备受关注的义乌稠城未来生活节在宾王社区义驾山小区正式启动,包括3D打印体验、潮玩生活集市、儿童科学实验课在内的众多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参与,积极展现了“数字”对城市生活的改变和提升。

  “数字”不仅是一种经济形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深入每个角落、影响每个家庭、惠及每位市民。今年上半年,全省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义乌宾王社区位列其中。根据市里和街道的部署,义驾山是未来社区主要场景所在地。经过稠城街道一段时间紧锣密鼓的推进,如今,这里已率先形成公共服务中心、幸福学堂、智慧健康站、生活工坊及低碳生活•环保+等五大智慧生活场景,为公众提供近距离接触和体验未来生活的机会。

  “将人本化需求付诸实践,将居民需求与社区服务相连,将居民与美好生活的距离拉近,营造繁华与宜居交融的生活场域,让生活的烟火气徐徐发散。”这是稠城未来生活节举办的初衷,也是方向。

  由于是首次举办此类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摸着石头过河”的稠城街道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出发点,在文化设施、内容供给、人才队伍等领域积极探索、勇于尝试,通过线上线下的齐头并进努力让更多群众在这里遇见“向往的生活”。其中,在场景体验中,感受科技融于社区的生活常态;在网络互动中,升华邻里的友情和信任感。

  活动当天,宾王社区在微信号“融荣宾王”的基础上,又上线了“云咏宾王”小程序,并在平台中设立了互联网医院、云管家、社区公交、微心愿、活动报名、家头条、邻里帮、文E家等线上办事窗口及资讯。有了这些,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一对一、点对点的办理相关事宜,切实做到了让审批环节少一点,便民措施多一点,办事效率高一点。

  “现在这一带人气越来越旺,关键是我们得到了切切实实的便利和实惠。”家住附近的王大妈简要罗列了自己当天的大半天生活轨迹——

  早上7点打开手机上的“家头条”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事,吃完早餐收拾下再送小孙子去社区的“幸福学堂”学书法,路过隔壁的“健康智慧站”进去测个血压、顺便咨询一些健康知识。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去词林菜市场买菜,先拿出手机通过“社区公交”查看公交车位置。等菜买好就去接孙子回家,吃完午饭收拾厨房的时候发现家里水管破裂了,马上向“云管家”求救,维修工很快上门,5分钟不到就把问题解决了。

  “环境好,设施齐,办事方便,文明程度高,能让大家住得舒心干得开心,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是很多居民心目中“未来社区”的样子。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对涉及调解、健康、志愿等多方面的18名“宾王‘未来社区’达人”进行表彰。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