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党龄相加287年!义乌这一家有五人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 2021-08-11 16:48:47 来源: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今年,党中央对全国710余万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义乌稠江街道江湾村的吴宗潮、吴宗潭、吴碧香、吴贤富、吴功弟等一家五人都是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五人党龄相加近287年,他们都已经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8月9日,五位老人齐聚在江湾村文化礼堂会议厅里,他们精神矍铄,谈笑风生。面对记者,几位老人骄傲地报出各自入党年份。老大吴宗潮1956年入党,党龄65年;老二吴宗潭与老三吴碧香都是1966年入党,党龄55年;老三的丈夫吴功弟1959年入党,62年党龄;老四吴贤富1971年入党,党龄50年。

   “党员干部就是要为群众谋幸福”

  今年88岁的吴宗潮,曾在50年代初当过民兵,参加过农业互助组,1956年在村内高级社工作时申请入党。入党后,吴宗潮数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幸福。1977年,在治理义乌江时,江湾村周边时有房屋农田被淹,他组织群众拓宽江域,使得义乌江水流畅通,周边地区少有洪涝再出现,受到党组织的褒奖。吴宗潮说:“我们是共产党员所以我们要先上,挖河道、固河堤、排内涝,几个月都吃住在一线。”治理义乌江后,他带领群众积极参加工作抓生产,使得村里当年产粮量争得乡里第一名,再获得党组织嘉奖。吴宗潮摸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高兴地说:“我已经入党65年了,一直跟党走、听党话,为群众谋幸福,这让我感到很暖心。”

  “我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老二吴宗潭与老三吴碧香,两人一直在基层勤勉工作,因两人在工作中都不怕苦不怕累,在1966年光荣入党。吴碧香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她入党后在江湾邮电所工作25年,每天都要步行十几里路送信件。有一年,村中遇到严重的洪涝灾害,连邮电所接电话的柜台都被淹了,为了保持村中与外界联系通畅,吴碧香一天24小时留守邮电所工作,坚守了好几天。“别人觉得苦觉得累的事我要抢先干,因为我是个党员,要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人民有需要,我随叫随到!”

  吴功弟是老三吴碧香的丈夫,他在工作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组织有工作任务,他都会积极主动,即使已经退休,也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给家人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退休前,他在工作岗位上四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不怕困难,因工作需要先后调换八次工作岗位。2001年退休后回村里,村民有需要或困难他都会主动去帮忙,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功弟说:“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为群众作贡献。”

  “要勇担责任,争当榜样”

  1969年20岁的吴贤富应征入伍,在部队的四年时间里,他敢于担当,做事积极,在部队光荣入党。

  1981年,他回到了家乡的供销合作社氨水供应站工作。有一次,发生氨水泄漏事故,因缺少防护用具,现场人员不敢去维修。此时,吴贤富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冲进厂房,将泄漏的地方修好,他的眼睛也因受到氨气熏染几近失明。吴贤富经常说,“扛红旗、当好兵、争先锋,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这是我们党员兵的标准。”即使已经退伍多年,吴贤富还是以党员身份和军人标准要求自己。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