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8-12 08:4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义乌在北苑街道畈东小区和义乌市科技创业园举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金华及义乌市领导林毅、祝伦根、王健等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义乌发现北苑街道经发社区畈东小区一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后,考虑疫情复杂性,义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过各部门三小时的通力配合,16个采集点51个采集单元实际完成核酸检测9932人。此次演练既锻炼了队伍又总结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市委书记林毅在现场介绍时指出,演练即实战,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实战中存在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暴露的短板弱项,及时查缺补漏。要加快构建“召集紧凑、采样到位、送样及时、检测准确、报告迅速”的快速响应机制,细化应急储备、物资准备、秩序维护等各环节,着力加强流调工作,进一步提升指挥系统能力、演练能力和现场组织能力。要建立疾控工作常态化标准化机制,切实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城市应对水平。

  演练结束后,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肯定义乌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成果,要求及时总结提炼,制定细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更加理性、清醒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开展核酸检测演练要真枪实弹、逼近实效,系统防控要机制保障、硬核托底,真正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