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江东:“四个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1-08-14 12:4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近日,义乌市江东街道通过强化排查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舆论引导、强化后勤保障等“四个强化”夯实联防联控基础,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增强群众防疫意识,筑牢多层防疫屏障。

  据悉,江东街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充分发挥大数据功能,建立疫情信息处理机制,公安、卫健等部门协调运转,与网格员一起开展“精细化”摸排,建立人员信息台账,落实镇街24小时值班制度。截至目前,江东街道已通过实施“数据+网络”线上线下摸排疫情防控18437人,累计列入健康观察人员3677人。

  近日,江东街道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多次深入村落、社区及疫苗接种方舱,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台账,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要求各村、各社区单位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提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据介绍,江东街道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直播防疫课程,线上教学居民防疫知识;通过村落、社区“大喇叭”、党建+单元、LED屏、政企微信、微信塔群等媒介及时发布防疫相关信息,快速形成全地域、多层次、广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态势;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人员流量大、易聚集区、城区主干道等显要位置加挂防疫宣传条幅300余条;在村社宣传栏、园区企业、公园广场、集市商超等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5000份、宣传折页1万张;发动志愿者、群众等进行群防群控,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为夯实健康宣教,加强群众防护引导,江东街道办事处织密防护网,全面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和卫生知识,努力营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社会氛围。此外,江东街道还积极组织防疫物资发放,对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纸巾等防疫物资做到不漏一村,“应备尽备”;对普通人群号召性进行核酸检测,对特殊人群进行排查登记,落实应检尽检;疫苗接种方面,各村社一家一户进行走访宣传,目前共接种368858针。

  目前,江东街道将时刻保持“严紧”状态,立足街道实际,临危不乱,精密部署,注重时效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网格流动人口摸排管理、科普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江东街道各医院、各部门将继续通力协作、互相帮助,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谋往一处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