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政企联动 共筑防疫阵线 义乌经开区发展指挥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8-16 08:4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针对近期新一轮疫情情况,希望辖区企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遵守防控要求的同时,也做好自身防护,保证个人身体健康。”8月13日,在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义乌经开区发展指挥部工作人员在每日例行检查时,反复对企业人员说道。

  连日来,经开区发展指挥部积极贯彻全市防疫工作要求,开展“党建+单元”作战,全面严起来、紧起来。针对经开区外出招商、来访接待频繁的特点,在按要求做好内部防控和严格督察的同时,推出提前告知、云上招商等举措,确保防疫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同时,在扎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经开区还积极深入一线,开展“三服务”,与企业、项目方增强联动,共筑疫情防护阵地。

  目前,光源科技小镇已经集结了晶科、晶澳等99家企业,整个小镇人数超2万人。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全面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好门岗制度,严格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核查管理,要求外来人员一律要测温亮码、如实登记,及时汇报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情况,做好管控监测。并与企业协同,做好信息公布,利用公示栏等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确保人人重视疫情、了解疫病、懂得防护。截至8月12日,已累计排摸11507人。

  同样的,在绿色动力小镇,在经开区的指导下,吉利针对自身管理特点,要求员工每天通过微信扫码上报核酸检测、身体状况、健康码、行程码及家属情况。这一举措获得了广大员工的支持。同时,吉利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推动全员疫苗接种;在门岗,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查看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夯实防疫基础。

  针对在建工地多,经开区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统一防疫标准和管理措施,及时传达最新防控要求。同时,坚持对34处在建市政工地开展日常巡查,督促各在建工地严格人员管理,进出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亮码;对于新进员工,仔细核查其行动轨迹和核酸检测情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