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严把集贸市场防控关 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8-17 15:2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进入市场请提前打开健康码,为了您和您的家人,请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8月16日上午,在义乌后宅街道综合市场入口处,工作人员早早就打开了扩音喇叭,提醒每一位进入市场的群众规范佩戴好口罩,通过扫码检查和测温后有序入场。

  在综合市场入口处,还设置了两处人工登记区。对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工作人员或是帮助他们申领健康码,或是直接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人工登记。“这个市场做得很好,对我们这些不会用手机的老人来说很方便。”来自上河小区75岁的陈苏正老人登记完信息后,顺利进入市场进行采购食材。

  据工作人员介绍,后宅综合市场每天早上6点开门,晚上6点半关门,目前有经营户180余户。在综合市场开了20多年调味品店的老经营户金秀文表示:“市场的防控管理很严格,我们经营户除了全程佩戴好口罩外,每天早晚要进行测温。早上进入市场前,还要把健康码发到经营户健康码‘党建十单元’微信群里。”

  “综合市场每天进出的人流量比较大,逢集时,人流量能过万,防疫压力很大。”后宅综合市场主任金光明表示,为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在市场的两个入口处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的管控措施外,还增派工作人员不断在市场里巡逻,及时劝导经营户和群众戴上口罩。

  集贸市场是人流密集之处,也是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的重要渠道和窗口。因疫情防控需要,后宅街道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前提下,暂时关停辖区内多家不规范的村居市场。此外,后宅街道还充分利用大喇叭、LED屏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全面做好市场内的消杀工作,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开展常态化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对疫情不够重视,存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情况,责令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无盲点、全覆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