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市佛堂镇:多措并举交出高质量“平安答卷”

发布时间: 2021-08-18 10:11:4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葛旭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8月18日《浙江日报》7版

平安大会战走进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近日,义乌市佛堂镇开展了社会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监管中心、村级平安服务队以及党员志愿者等150余人,对辖区内出租房屋、企业、餐馆等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清查,同时还走村入户,进行防诈、防溺水及“平安三率”等宣传。

  社会治安大清查是佛堂镇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4月起,义乌市佛堂镇集中开展“同心共创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系列活动,用“十百千万”(十大行动、百场活动、千人走访、万人参与)贯穿百日攻坚,全力提升镇域范围的平安指数。除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外,佛堂镇还同步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大治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整治、“平安三率”大提升等十大专项行动。

  “两个小时就把纠纷化解了,既维护了我们的利益,也延续了彼此的友情。”日前,余某来到佛堂镇矛调中心表达感谢,前不久他与房东张某因房屋租赁纠纷产生矛盾,便向矛调中心求助,想不到调解员精准服务很快就让纠纷得以圆满化解。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亦是平安大会战中的重点工作,为实现“矛盾不出村”,佛堂镇充分发挥镇矛调管理平台的作用,建立闭环式工作机制,矛盾纠纷已基本实现“统一受理、认真梳理、依法调处、限期处理”。

  据统计,今年以来,佛堂镇矛调中心受理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70件,完成政务政策咨询答复58件,按135机制交办给职能科室及属地460件(均为信访类)。对于交办案件,佛堂镇后续还进行办理情况跟踪及群众满意度回访,用成效赢得了好口碑。

  佛堂镇副镇长陈皓表示,平安大会战系列活动是佛堂镇检验镇域社会治安基础水平和全镇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重要实践,全体活动参与者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不仅切实提升了全镇平安创建工作整体水平,又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由葛旭刚提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