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义乌佛堂有一支党员抗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1-08-19 15:3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义乌市佛堂镇第一时间号召全镇党员紧急行动起来。连日来,佛堂镇的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迅速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冲在“疫”线,以守好“小门”、筑好红色城墙为目标,通过奏响宣传号角、人员摸排加强管控、巡查重点场所、全员核酸检测等形式,当好防疫“宣传员”、信息“核查员”、场所“督查员”、演练“战斗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诠释初心。

  据了解,佛堂镇充分利用标语、条幅、广播、喇叭、宣传车等直观、便利、有效的宣传形式和载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组建党员宣传队,将“第一手”权威信息、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及时送至街头巷尾、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手中,奏响防疫宣传“最强音”。

  加强人员摸排管控上,佛堂镇切实发挥党员联系户作用,每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义返义人员,党员志愿者对市镇两级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排查指令落实核查,有效加强防疫人员力量配备,形成风险人群数据生成、推送、排查、处置、反馈工作闭环,所有指令信息“当日清零”。

  “佛堂镇党群突击队每日均开展重点场所巡查督查1次以上,重点检查商场、超市、菜市场、‘六小行业’等场所的防疫措施到位情况,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佛堂镇党建办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佛堂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6次,设立采样点178个,采样单元355个,700多名党员防疫“先锋队”担起演练中坚力量,具体负责现场管控、测温亮码、人员排摸、采样点服务、后勤等各环节的保障,入口区、等候区、检录区、采样区、缓冲区、样本集中点和临时隔离区等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实现标准化全员核酸检测。

  面对疫情,从60后到90后,佛堂镇党员的力量拧成了“一股绳”,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各级党组织时刻准备,冲锋在前,用坚强党性筑起抗疫的中流砥柱,“疫”同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