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创新“三结合” 义乌全力推动“无废城市”宣传有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16:3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钱旭升 通讯员 何冰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获悉,为全力推进“无废义乌”建设,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建“无废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争创全省首批“无废城市”,今年以来,义乌创新“三结合”工作方式,以六大实招全面推动“无废城市”宣传工作,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什么是“无废城市”、为什么要建“无废城市”、怎么建“无废城市”?面对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义乌创新宣传手段,采用报纸、电视、LED屏等传统方式和新媒体、科普短视频、直播、线上讲座等新型宣传方式相结合,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无废城市”理念,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覆盖各个年龄段、不同生活习惯的受众群体。

  截至目前,义乌市各镇街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横幅、海报、宣传栏、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已开展各类现场宣教活动100余场,发放2000余个环保袋。其中,后宅街道举行的4期“无废城市”线上公益讲座共吸引5000余人次收看。

  同时,创新宣传阵地,推进学生与家长宣传相结合。义乌积极探索营造以学校为主、家庭为辅、社区为媒的“无废城市”良好氛围,通过“家—校—社”三方协作,探索“普及—提升—自律”的宣传引导路径。

  学校宣传以“绿色学校”创建为抓手,通过“无废课堂”等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师生树立绿色无废理念,并通过家庭作业等形式传导给学生家长;组织有关部门在暑期开展“无废创建”夏令营,在丰富学生暑期生活的同时,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传播无废理念。

  社区宣传中,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组织开展“无废主题家长讲堂”等家庭教育活动,和学校宣传相辅相成,并通过在各社区街道显眼处挂横幅、贴海报,发放印有“无废城市”的环保袋和宣传折页等形式,营造全民知晓参与的氛围。

  针对产废较多的涉污、涉气企业,该局重点入企宣传,普及“无废城市”相关知识,为企业答疑解惑。此外,通过环保主题日、环保开放活动等形式,向公众进行无废理念宣传普及。

  此外,义乌还创新宣传节奏,推行阶段性与持续性结合。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在持续开展常规宣传活动、将宣传融入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营造阶段性宣传亮点。如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宣传月期间,该局抓住“世界环境日”“低碳日”等时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定期举办无废主题讲座、培训,发布动漫宣传片、科普文章等,不断维持宣传热度,提升宣传的长效性。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还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无废城市”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让“无废”理念融入生产、贴近生活、深入人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