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镇“无废城市”创建宣传注重长效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5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实习生 叶毅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实习生 叶毅和)“阿姨,全市正在创建‘无废城市’,您知道什么是‘无废城市’吗?”“大爷,做好各类垃圾分类收集与投放就是在助力创建‘无废城市’。”……日前,苏溪镇六都村的专职女委员周玲林带领巾帼志愿者们在村里走家入户宣讲“无废城市”。

  何为“无废城市”?先看“废”字——此处之“废”不包括废水、废气,而是指向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废物、工业固体废物等,均在此列。再看“无废城市”——“无废城市”不是要求一座城市不产生固体废物,也不是固体废物能100%资源化利用,它是一种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旨在大力推进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将固体废物的环境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它的工作重点在于做好日常工作,做好垃圾分类,购物使用环保袋,少用一次性物品……这些都是‘无废城市’的一种体现,我们要建立长效机制,让大家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每到一处,周玲林都耐心细致地与村民们讲解宣教,她表示,只有从我做起、家家行动,才能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深入人心,才能为“无废城市”建设助力。

  为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大力推动落实“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提高公众知晓率,今年以来,苏溪镇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横幅、现场宣教、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无废城市”宣讲活动,深入各村居、企业、店面、集贸市场等场所进行宣讲并发放资料。截至目前,已开展宣教活动30余次,受宣讲人数超过1万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环保袋8000余个。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