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观红色电影 悟初心使命 义乌苏溪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船》

发布时间: 2021-07-20 20:2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朱锦男 编辑 童晓)为弘扬红色文化、守好“红色根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追寻真理味道、勇当改革先锋,7月19日下午,义乌苏溪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各村(小区)书记集中观看了建党百年献礼电影《红船》。

  电影《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纲,以青年毛泽东的视角和思想成长为主线,通过全新的影像风格和镜头语言,艺术化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

  “还我青岛”“取消二十一条 ”“外争国权 内惩国贼”“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从毛泽东领导爱国学生掀起“驱张运动”,到他接触和信仰马克思主义,再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红船》准确演绎、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与历史必然性,从原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和百年的奋斗初心。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苏溪镇党员颜国忠说:“看完这部电影我热血澎湃,我重温了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程,深刻领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更坚定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红船》观影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自身工作,为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率先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地贡献苏溪力量。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