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金甬铁路苏溪段房屋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7-16 08:55: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昨日(7月15日),伴随着挖机“咚咚咚”的作业声,位于义乌苏溪镇上山下村的最后一栋需征迁房屋成功拆除,为金甬铁路苏溪段红线内191户政策处理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金甬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工程。该铁路起自义乌站,终于宁波云龙站,全线长188.3公里,总投资287亿元,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按满足运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的标准建设,为客货共线铁路。其中,苏溪段约长9.8公里,共计征地面积484亩,拆迁安置共涉及15个行政村。

  今年以来,苏溪镇高度重视金甬铁路拆迁安置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项目沿线村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全面攻坚历史遗留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苏溪镇成立4个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带领专班成员深入涉及征迁村开展政策宣传、解释、答疑工作。专班各小组“挂图作战”,比拼进度又协同作战,开足马力拼命干。

  “金甬铁路拆迁安置将带动我村的有机更新工作,我们必须全力支持。”同裕党支部书记许红香说。里塘村是同裕村的自然村,仅用18天就完成红线内22大户、56小户的拆房签约。

  “房屋拆迁关乎村民的直接利益,要真正让村民在思想观念上、行动上接受,关键是要拉近干部与村民的思想感情距离,取得广大村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苏溪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王心刚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做工作过程中,关键就是要力求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共识。

  目前,金甬铁路苏溪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苏溪也同步启动义乌(苏溪)枢纽港前期政策处理准备工作,为打造宁波港“第六港区”、浙中集装箱内陆码头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