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抓在日常 重在长效 义乌苏溪镇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23: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朱锦男 编辑 童晓)“阿姨,现在我们义乌正在创建‘无废城市’,您知道我们生活中哪些行为和‘无废城市’有关吗?”“大爷,这个环保袋和宣传册您拿好,我给您讲一下‘无废城市’和我们日常生活有什么关系。”……7月20日上午,义乌苏溪镇六都村的妇女委员周玲林带领巾帼志愿者在村里走家入户宣讲“无废城市”。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之前我也听说过‘无废城市’,但不懂它的意思,听志愿者讲了我就明白了,少用塑料袋、做好垃圾分类就是做好‘无废城市’工作。”六都村村民孙美莲说。

  为助力“无废城市”建设,提高公众知晓率,今年6月以来,苏溪镇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横幅、现场宣教、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无废城市”宣讲活动,深入各村居、企业、店面、集贸市场等场所进行宣讲并发放资料,已开展宣教活动30余次,受宣讲人数超过10000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环保袋8000余个。

  六都村妇女委员周玲林说:“‘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它的工作重点在于做好垃圾分类、购物使用环保袋、少用一次性物品……这些都是‘无废城市’的一种体现,我们要建立长效机制,让大家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