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媒体走进自贸试验区”采风团来义采访

发布时间: 2021-08-21 08:5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何锦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媒体采风团走进义乌铁路口岸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何锦程)8月19日至20日,“媒体走进自贸试验区”采风团来到义乌,深入义乌铁路口岸、义乌综合税区、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义乌港直通仓等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采访,记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新面貌、改革新成果。

  义乌铁路口岸毗邻航空口岸、云驿小镇、电商小镇,是陆港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源源不断的义乌小商品向东通过铁海联运至宁波港,经海上运输到达世界各地。“目前义乌铁路口岸已实现三大数字化功能应用……”现场,媒体采风团聚焦数字化改革,详细了解场站智能化系统推行、海关监管转场新模式等运行情况。浙江盈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位于义乌铁路口岸二期,专注服务跨境电商企业。走进该物流公司的仓库,媒体采风团深入考察拼箱装柜等一系列操作流程,与部门、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通过面对面提问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一站式、全链路、闭环式的物流过程。

  两天的行程活动,媒体采风团近距离感受了自贸试验区的发展速度、创新实践,并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国内的十余家媒体记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将从企业、基层、政府等多视角多维度展现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产业集聚、营商环境的发展变化,生动记录自贸试验区的创新成果。“深深感到义乌充满激情活力,发展潜力巨大。”在见证义乌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媒体记者们纷纷点赞。

  据悉,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即将迎来扩区“一周岁生日”。一年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从1.0版进阶到2.0版,形成了“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辐射带动区”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并且形成了五批成果。在日前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布的第五批“十大”成果中,义乌又有两项成果入选。至此,义乌共5批次10项工作入选全省自贸区建设标志性成果。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