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人大网】义乌人大“链式”监督助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16 15:13:41 来源: 浙江人大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省义乌市自去年获批纳入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范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立足新阶段、把握新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监督活动,全力助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着力提升履职监督能力。围绕建设自贸试验区这一新课题新任务,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夯实监督工作的基础,第一时间组织代表开展自贸试验区专题业务培训,邀请专家为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进行集中辅导,切实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

二是进行专题调研,不断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坚持汇民意聚民智,深入基层、市场、企业开展自贸试验区建设调研,结合年初人代会代表提案建议,形成《关于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议案》,并作为大会议案进行重点交办督办,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推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

三是组织专题视察,全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紧盯自贸区标志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组织代表对义乌综合保税区及海关监管指挥中心进行视察,详细了解综保区规划建设、验收、招商引资等工作进展,并就加快综保区建设,提出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制度创新、强化改革破题等视察建议,推动自贸试验区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增效。

四是举办专题问政,全面构建共促发展合力。围绕“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区”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开展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问政面对面”活动,通过发出代表“好声音”,全面检阅自贸区建设工作成效,全面推动自贸试验区加快制度创新、数字赋能和项目落地,合力助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