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以练筑防 防“疫”未然 义乌苏溪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8-23 16:45: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朱锦男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升辖区内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能力,拧紧美丽城镇“安全阀”,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8月20日,义乌苏溪镇在苏福社区月白塘小区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演练。

  苏溪镇党委书记贾荣文宣布启动苏溪镇苏福社区月白塘小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并要求各岗位负责人切实担起检测关口重任,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检测采样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

  演练开始后,苏溪镇参照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坚持“统一调度、条块结合、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原则,参照真实场景,根据小区人口总数设置2个采样点4个采样单元,每个单元标配采样员、信息登记员、健康监测员、引导员、秩序维护员。同时,采样点还配齐采样防护物资,设置了警戒线、1米线、宣传标语等,全力保障防控措施到位。

  演练期间,各采集点群众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每人间隔1米、每10人一组”的要求,有序进行采样。采样点工作人员严谨有序、专业高效地完成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封存采集样本等工作,有条不紊的工作节奏获得民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演练除安排现场采样外,工作人员还对不能到现场的群众开展核查追踪,针对部分腿脚不便、年龄较大的人员,采取上门核酸检测的形式,确保封闭检测区内所有人员信息准确、检测到位。

  演练过程中,苏溪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现场观摩,苏溪镇党委书记贾荣文对各类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经过各部门一个多小时的通力合作,苏溪镇苏福社区月白塘小区完成核酸检测247人。

  演练结束后,由苏福社区负责人和各工作组组长针对各环节工作进行梳理,卫健委专家做出点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整体总结后,贾荣文表示,接下来,苏溪镇将不断完善修订预案,细化工作规范,保证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时,能有序组织,规范采样,提高效率,确保苏溪镇打好防疫硬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