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聚力齐发 义乌北苑街道崇德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1-08-24 14:1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为切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义乌北苑街道崇德社区积极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排查人员、站岗值守、政策宣传等多项措施,积极排查防控漏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为社区居民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崇德社区党委通过标语挂起来、LED屏及巡逻车小喇叭响起来、党建+单元微信群转起来、主要出入口公告张贴起来等多种方式,全面覆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及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增强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同时,社区党委积极调动辖区红色力量,利用党员联系农户,温馨提示居民非必要不出省,必须出省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报备,织起紧密排查宣传网。

  此外,社区党委通过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组织工作人员穿行辖区背街小巷、进入楼栋户里主动细致摸排和登记信息,对小区内重点场所(宾馆、网吧、夜市、职业介绍所、餐饮店、菜市场、商超)每日两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政策、科学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通过近期街道组织开展的“经发社区畈东村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行动,社区党委在现场学习观摩及实际参与后,积极组织各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宾馆行业从业者等人员进行经验总结,取长补短,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突发时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激发志愿服务,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吸收多支志愿服务队和多方力量,如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红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宾馆网吧志愿者服务队等,共同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增强防控力量。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一环,在阻断疫情传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接下来,崇德社区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严防严控做实做细疫情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安全弦”,筑牢辖区防控坚固堡垒。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