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无人机上线——义乌幸福湖巡查添新“帮手”

发布时间: 2021-08-25 17:1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朱晓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朱晓倩 编辑 童荟颖)为增强执法力量,创新水务渔政巡查机制,义乌市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最近请来了空中执法“人员”——无人机。“嗡嗡嗡……”8月9日,幸福湖上空一架小型无人机正腾空而起,沿着水面飞行,执行巡查任务。

  后宅大队始终将被誉为“义乌后花园”的幸福湖区域作为重点管理区域,经常性开展流动摊点劝导、文明养犬宣传、停车秩序规范、渔政整治等一系列活动。由于幸福湖区域面积大、非封闭、人流量多,相关执法人员表示困难重重:“虽然我们已经安排相关人员定岗,但人力巡查强度大、耗费时间多,尤其体现在水务整治上,需要徒步进行检查。”

  在巡查现场,记者观察到无人机正在幸福湖上空飞行,地面监控屏幕上呈现出实时区域全景。“以前水务巡查只能徒步,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幸福湖也很大,走一圈要花费不少时间。”据后宅大队执飞人介绍,无人机受地形影响小,机动灵活,监测范围广,将平面巡查变为了立体巡查,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且能够快速锁定违法对象,实时取证,提升巡查效果,提高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力度。“利用无人机,我们能全方位、无死角地排查幸福湖区域是否存在违规钓鱼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说。

  据悉,幸福湖区域无人机巡查将常态化进行,目前已执飞5次,劝导擅设摊点、违章停车、违规遛犬、秸秆焚烧、违法钓鱼等各项行为40余起,根据无人机巡查发现的已立案3起。目前,后宅大队不仅利用无人机加强区域内巡查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争取查处一批、处理一批、警示一批,同时利用喊话功能开展宣传教育,倡导文明行为,建立幸福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机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