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一网通管” 义乌后宅燃气实现电子化台账

发布时间: 2021-08-25 11:3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朱晓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朱晓倩 编辑 童荟颖)“现在给你整改期限,务必整改到位,后续我们会再次进行检查的。但是我们的台账上已经登记上这次行为,扣一个信用小分,后续你可以通过学习将分数补回去,也是给你一个提醒作用。”近日,在开展日常检查时,义乌市执法局后宅大队执法人员打开掌上执法系统对辖区内某小吃餐饮店进行信息录入并对燃气瓶检查情况进行登记,给予整改意见。餐饮店负责人认可了这个结果,表示会尽快整改到位。

  夏季是燃气事故高发季节,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安全。连日来,后宅大队联合建设局相关科室、恒信燃气公司、街道相关科室、消防等部门就燃气安全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并依托后宅大队“一网通管”平台开展了燃气电子台账更新工作,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截至目前,后宅大队已更新录入314家涉及燃气的单位,发现问题22家,立案4起。

  据了解,以往执法人员需要拿厚厚的纸质材料进行台账登记,不仅不方便且易丢失,增加队员工作量的同时也给商家造成困扰。现在利用数字化的台账,执法人员只需对照检查表单手动输入再拍照取证即可,不仅操作简单,还能直接按检查结果进行筛选,后续只需重点检查有违规记录的点位,方便执法。

  “一网通管”的应用,不仅能更加准确地对相关单位进行筛选分类,更加明确检查事项,还有效提升了执法监管协同化、标准化、规范化。接下来,后宅大队将继续在日常监管中利用好电子台账,认真组织开展燃气隐患排查,及时更新,将数字化管理落到实处,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秉着“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对违规经营的燃气站点、违规使用燃气的经营户从严从重处罚,扣除相关信用分等,倒逼相关责任人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用气、安全用气,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