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一键预约 上门“取件” 义乌后宅破解大件垃圾收运“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 2021-08-19 16:4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你好何女士,请问您预约的上门时间还需要更改吗?如果不需要的话,那我们就安排人去清运了。”8月19日上午,义乌后宅工业垃圾分拣中心工作人员傅翠英在小程序上接到了来自九州百合的预约订单,确定时间无误后,立即安排专车上门清运客户的大件垃圾。

  废家用电器、旧家具等大件垃圾回收价值低、运输成本高,废品回收人员不愿意收,目前又无相关部门进行统一收集处理,无处可扔的群众只得将它们随意堆放在楼道或绿化带等地,现已逐渐成为垃圾分类处理和城市管理的“老大难”。

  为破解大件垃圾处理难题,后宅街道联合辖区内的福丰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推出“义乌福丰再生”小程序,进一步完善大件垃圾收运流程,打通了前端收集的“最后一米”,同时不断补齐大件垃圾后端处理短板,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登入、一键预约、选好上门服务类型、填写地址和时间……微信小程序上一键预约,分拣中心派人上门“取件”,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处理大件垃圾。“除了大件垃圾外,小程序里还有工业固废和废品回收这两个选项,废品回收的话我们会根据拆解后的价值返现给居民。”傅翠英介绍说,之后还会不断完善小程序,结合积分奖励制度不断激发群众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后宅街道全面推进农村“两定四分”点位建设。截至目前,后宅街道已基本完成76个点位建设,预计月底将完成97个点位建设,实现辖区全覆盖,全力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