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乘车码”与“健康码”合二为一 义乌人坐公交不再“忙手忙脚”

发布时间: 2021-08-31 18:12: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疫情仍未过去,大家依旧需要注意防护!疫情防控期间,在义乌乘坐公交车,都要凭健康码绿码乘车:先出示健康码,由司机确认绿码,然后再转到乘车扫码的界面,扫码付费乘车……如此一来,因为切换APP界面,给乘客带来不便,也有可能在车门处形成拥堵。

  那么,公交乘车码若能与健康码“合二为一”,岂不是更加方便?今天(8月31日),记者从恒风集团获悉,义乌在金华地区率先实现了这一功能,将于9月1日起正式上线投用。

  据介绍,义乌市民只需下载“恒风行”APP,在APP内进行实名登记,乘车码扫码时,界面内就将直接实时显示用户健康码及疫苗接种的状态。

  若乘客的公交“健康乘车码”为绿码,即可扫码乘车;若健康码为黄码及红码的乘客,表示该乘客当前不符合疫情防控安全通行条件,限制在义乌市内乘坐公交出行,因此在扫码界面并不出现乘车码,并提示“当前状态为黄码/红码”,不能扫码乘车。同时,在乘车码下方会有疫苗接种提示,方便大家公交乘车出行。

  另外,如果乘客未实名认证,或由于网络故障等原因无法获取健康码信息,“乘车码”将显示为黑码。这种情况下仍旧可以扫码乘车,但是需要向司机或站台服务员出示支付宝“健康码”。

  “实现两码融合后,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省去了在健康码和乘车码之间来回切换的不便,只需出示一个二维码即可乘坐公交,这将进一步提高乘车效率,更保障乘车安全。”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