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哪里有车位、怎么收费、新能源充电桩有几个……义乌人点开这里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1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高速公路运行状况实时看、城市停车场余位动态查、农村客运班次班线在线查……“浙里畅行”出行服务应用升级版搭载这些便民服务于9月1日正式上线。市民可以从“浙里办”APP上打开,也可以在“浙里畅行”微信公众号中进入使用。

  打开“浙里畅行”,映入眼帘的是三大出行场景,包括高速公路“伴你行”、智慧停车“E服务”、农村客运“便民行”,这也是此次升级带来的三个特色场景应用。​

  其中,智慧停车“E服务”已开放城市除浙江11个设区市,也在义乌正式上线。

  在这个专区内,附近哪里有停车场、空余几个停车位、新能源停车位有多少、停车场的收费信息等,在智慧停车“E服务”上都能查到,“这一应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停车烦、停车难、缺乏统一智慧停车服务平台的现状。”浙江省交通运输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打开高速公路“伴你行”,点击出行预览,输入目的地,一辆动画小车就会在地图上开动起来,快速将整条线路走一遍,每当遇到收费站、服务区、施工路段,则会进行提示。如果想了解某个服务区有哪些设施、有什么好吃的,点击地图上的服务区图标查看详情,就可以获取该服务区的详细介绍,包括服务区名称、地址、停车位、加油站、厕所、母婴室、商铺、汽车维修站等信息。

  在高速出行服务中,还能获取收费站开闭状态相关信息,对于关闭的收费站,还会写明关闭原因和预计打开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我们只能通过地图上道路的颜色来判断是否拥堵,而“浙里畅行”融合了实时高速视频,可以直接选取某一路段进行查看,道路堵在哪、堵成什么样,一目了然。

  据悉,除了三大场景应用外,“浙里畅行”还搭载了不少联盟应用。比如城市公交、宁波水上巴士等地市公共交通查询服务,高铁管家、航班管家、巴巴快巴等票务服务,小客车摇号、玩转仙居等特色服务等,都可在“浙里畅行”中体验和使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